台南關廟情報誌 線上旅遊刊物正式上線囉!

即日起,串連台南關廟情報誌電子刊物就有機會抽到 章成麥芽餅/關廟麵/嬰兒車喔!

 

★ 歡迎網友們熱情踴躍引用貼於自己部落格,並以"悄悄話"留言於本篇文章之後,
    (姓名、地址、手機、MSN/YAHOO即時通/SKYPE/GTalk(擇一)、張貼本刊物部落格文章網址)
    就有機會不定期抽得台南關廟特產喔!

 

PS:台南關廟情報誌電子刊物使用 堂朝數位整合 電子刊物服務,洽詢相關服務來信至: kmleader@gmail.com  ,洽詢 Ricky !
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章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
商家名稱:章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商家電話:06-5956688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中山路一段450號
電子信箱:food5951166@yahoo.com.tw
商家介紹:

本公司章成食品為堅持麥芽餅的高品質,以現做急送方式,讓您品嚐到新鮮、Q軟、不黏牙的麥芽餅,專業於麥芽餅製作與了解麥芽糖的屬性,我們改變了以往您對麥芽餅黏、硬的刻板印象,進而研發製作能溶化於您口中,專屬於麥芽餅獨特口感的麥芽糖。優質精緻健康美食,請您嚐鮮,只要您下訂單,即可免運費,幫您宅配到府。

●營業項目:

麥芽餅系列(原味、黑糖、海苔麥芽餅)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商家名稱:鐵金鋼食品有限公司
商家電話:06-5965678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中山路一段365號
電子信箱:food@tckw.com.tw
商家介紹:

鐵金鋼食品原本是以發展不銹鋼製品為主的公司,因想創造關廟鄉的觀光事業發展,而以關廟在地的鳳梨,發展出關廟鄉在地的伴手禮。不同於坊間鳳梨酥一般多為冬瓜和麥芽糖的鳳梨餡料,鐵金鋼的鳳梨酥是採用100%關廟鳳梨,經過高級機器加工為鳳梨果餡,並延攬多位五星級飯店西點主廚烘培,慢工細心熬製出甜而不膩的完美鳳梨酥,不但外皮酥薄內餡軟,味道香濃,也吃的到鳳梨酸甜果粒,可說是細緻香酥,入口即化!

●營業項目:鳳梨酥、燒餅鳳梨酥、鳳梨鮮果乾、芒果鮮果乾、鳳梨鮮果奶酪、頂極龍崎308高地四物放山雞(須預訂)零售
●聯絡人:蔡仁權 店長
●網址:http://www.tckwfood.com.tw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山西宮

山西宮昔稱關帝廟,供奉關帝聖君,至今香火綿延三百餘年。廟內終年香火鼎盛,未久該街又與「舊社街」合併,統稱曰「關帝廟街」。

關廟山西宮遠於明鄭時代置於「香洋仔」。再據日人寺廟名鑑記載:清康熙57年(西元1718年)重建堂宇,安奉聖帝。經歷45年,到了乾隆27年(西元1762年),當時台灣知府蔣允焄斥資總工程費銀元二仟元,歷3年竣工。

山西宮歷經修建,新舊廟並處,舊廟的建築分為前殿、後殿二進,現除匾、柱聯、木聯外,各神明已遷移至新廟。舊廟外觀則屬南方造型,保留許多文物,尤以國寶級大師潘麗水的門神彩繪最為價值,新廟民國64興建採華北式建築,與舊廟的古樸譜成一齣美麗動人的歷史劇。

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文衡路51號

 

山西宮建醮

關廟山西宮舉行王船祭,在眾人的驚嘆聲中,燒王船的火光升向天際,宣告丙戌年五朝王醮告一段落,也為12年1次的建醮,畫下完美句點。

從早上8點開始,廟方執事人員和民眾便合力準備挽拉王船到許縣溪,依照傳統製法,王船下方並沒有加裝輪子,廟方還必須1個口令1個動作,才能驚險的讓王船成功「啟航」。

多台卡車載送的天庫、金紙,馬上填塞在船身兩側,將船體穩住,上面則裝載傳統的茶米油鹽等物品,以及兵馬、衙役、天將等假紙人。

接著廟方人員便將3枝船桅及風帆等逐一組裝,依序升起3面風帆,並安置長串鞭炮,等送王時刻一到,道士與神轎隆重祭祀儀式後,由主祭官開火焚燒。

只見火舌迅速由船頭沿著金紙堆兩側竄燒,慢慢的就將王船團團包圍,爆竹聲音作響,金紙在火焰下漫飛,在熊熊的烈焰中伴隨著民眾的虔誠祝福,象徵帶著王爺們返回天庭的王船頓時化為飛灰。

影片連結欣賞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ooby-66/article?mid=866&prev=877&next=865

 
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廟服務區

關廟服務區佔地22公頃,斥資達四億元興建而成,號稱國道三號全線造型最美、最具特色之站場建築。

服務區分別於北上與南下各建一處,融入本鄉特有廟宇飛簷設計,北上服務區並規劃為恐龍主題館,美食區與販賣區佈滿相關文物圖片,十多公尺的大恐龍成為其顯著地標。

服務區中設有休息區、兒童遊戲區等設施,其中公廁風格特殊,除設有育嬰台外,還有以鄉親照片合成之鳳梨頭大頭照片,讓遊客驚奇不已。

景觀空橋為全台獨一無二設計,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高速公路『空中咖啡走廊』,連接南北站區,兩側共四十片大型落地窗,向外俯瞰,夜景格外美麗。而咖啡廳內每晚均有歌手駐唱,偶爾也會有學生團體舉辦活動,風格相當多變。
 

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香洋村中正路998號
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同富有限公司
商家名稱:同富有限公司
商家電話:06-5956377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北勢村北仁街112號
電子信箱:service@babybabe.com.tw
商家介紹:

同富嬰兒用品成立於81年,可以為您的小孩打造各人專屬商品,無論是獨一無二的嬰兒車、袋子、嬰兒座椅等等都有。同富的經營理念來自於:同理童心,富有親情。因為孩子的心與未來,是無可限量的,而父母親情更是滋養小樹長大的最佳肥料。

●營業項目:嬰兒車、童車座布及其他週邊產品、批發零售
●聯絡人:林居勇
●網址:http://www.babybabe.com.tw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〔記者吳俊鋒/南縣報導〕「關廟鳳梨」完成產地團體註冊商標,鄉農會開始發放授權同意使用書,未來民眾可以「認證」選購,避免買到冒牌貨。

 

鄉農會推廣股長郭勝德表示,目前已有不少產銷班與個體戶積極申請認證,抽樣送驗,確定沒有農藥、毒物殘留,符合安全標準後,就給予授權書,同意使用「關廟鳳梨」的商標。

 

授權同意書內清楚寫下申請戶、授權編號以及使用期限等資料,護貝後可以公開掛牌,顯示獲得農會認證。

 

他強調,每份同意書授權期限為1年,時間到,必須重新申請、審核,對於關廟鳳梨的註冊商標的使用,嚴格把關。市場上打著關廟鳳梨名號的攤商或店家很多,以註冊商標進行市場區隔,一來保護在地農民,也讓產業能永續經營。

 

資料來源:關廟尋優~四季飄香

 
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宏昌竹木材料行
商家名稱:宏昌竹木材料行
商家電話:06-5952423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花園一街289號
電子信箱:ic2009bank@yahoo.com.tw
商家介紹:

宏昌竹木材料行的郭德山老師習藝已30多年,先後曾至永康市、台南市安南區與高雄市拜師學藝。幾年前因應市場需求,開始以竹材製作精細家具、裝潢等藝術作品。郭德山老師的竹器特色是接合方式完全不用鐵釘,全部利用榫頭連接,造型清雅,輕巧舒適。

●營業項目:竹藤傢俱、竹器裝璜、竹仔屋搭建
●聯絡人:郭德山

●商品介紹: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龍泉岩土雞莊
商家名稱:龍泉岩土雞莊
商家電話:06-5952315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牛稠埔85之1號
電子信箱:ic2011bank@yahoo.com.tw
商家介紹:

位於台南縣關廟鄉東方「龍泉岩土雞莊」的老闆,在餐飲業已有20幾年的豐富經驗。由主廚作起,一直到自己開業作老闆,一向以創意料理抓住客人的心。採用自己山上養的放山雞、自己種的蔬菜、長期合作業者所提供的食材,全部都在餐廳裡直接處理,新鮮度可以完全掌控,真材實料,能品嚐到食物的原味。

●營業項目:山產、海產、團體宴席
●國民旅遊卡特約餐廳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上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商家名稱:上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商家電話:06-5951888
商家地址:台南縣關廟鄉五甲村光復街91巷13號
電子信箱:service@yahoo.com.tw
商家介紹:

上智食品創立於1996年,旗下現有上智關廟麵、九龍關廟麵兩大品牌。自創立起,上智在稟承傳統的堅持下,致力在創新中尋求突破,上智創始人金智師傅所揭櫫的「品質顧乎好,卡贏別人做廣告。」說明了我們對於好品質的重視;上智除了對於品質的堅持之外,也致力於產品的創新,創立至今曾開發蒟蒻麵、山藥麵、全麥麵、刀削麵……等產品。

●營業項目:麵條製造批發零售
(蒟蒻麵、關廟麵、關廟意麵、關廟拉麵、關廟板麵

guan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4